泡水车到座椅可以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淹到座椅的车不能买,因为既然水都淹到座椅了,那汽车里面的线路也会被淹,已经属于泡水车了,这种车维修费用会很高,是不能买的,而且水把汽车座椅淹了,座椅也会发霉,变质,发霉是去不掉的,而发霉的座椅对身体也不好,所以水淹到座椅的车不能买。

泡水车的危害:首先,会对汽车内部的电子控制系统造成损害。混合后的雨水腐蚀性很强,会影响电器功能,尤其影响以后的使用。

鉴别水淹车的方法:

1、闻车内是否有霉臭味,泡水车的底垫、后备厢垫、座椅下方等隐蔽部位会有霉臭味,因为一般经过泡水的车辆内饰受潮,即使晾晒烘干也会有一些霉臭味;

2、检查车辆上的螺丝是否有生锈或拆卸痕迹,可以往后调节座椅,查看座椅轨道是否生锈或带有泥土水迹等,还可以将安全带拉到尽头,查看末端是否有水迹、污渍,同时拉拔回位是否顺畅;

3、检查车内功能按键,按压按键或转动旋钮,如果大部分按钮和旋钮都有发涩或回弹阻力,这是因为泡水后按钮缝隙有泥沙影响回位,因此此车可能是泡水车;

4、检查点烟器是否有生锈和铁屑,各种插头是否带有泥沙,还可以看一下车辆大灯是否有积水和水雾;

5、最后还可以到4S店查维修保养记录,查看有无发动机维修记录,如果有进行大修说明该车出过大事故或泡过水,也可以算是最简单鉴别泡水车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