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驱安全还是后驱安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理论上,前驱车更安全。但是通过更好的设计,一些后驱汽车可以和前驱汽车一样安全,甚至更安全。汽车的驱动形式有很多,比如前驱动、前后驱动、前四驱等等。

一般前重前驱发动机水平布重,一般前重后驱发动机垂直布置。

前置发动机驱动车辆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整体固定在到车架上,如果发生碰抗,动力总成将更容易向后移动并下沉。部分前横引整距高防火墙较远,提供了更多的能清空房间。清空间隙越大,吸收碰撞能量起好,对车内人员有保护作用。

因为后轮驱动的发动机是垂直的,变速箱固定在车身上,发动机固定在到车架上,所以在碰撞中不那么容易崩掉发动机。由于后驱动的变速器将延伸一个传动轴来连接后轮轴差速器,因此后轮轴差速器固定在后到车架上,因此,碰抗后后,后驱车发动机不易后移下沉,会侵入乘员舱,威胁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

但是很多工程师通过巧妙的设计,把后轮驱动设计得和前轮驱动一样安全,好的设计可以弥补先天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