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载空调吹出来是热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空调吹出来是热的原因有以下6点:

1、看看空调是不是打开了制冷模式。

解决方法:没开制冷出来的就是热风,汽车空调制冷开关是AC。 建议检查是否打开。

2、一边开空调一边开外循环,无疑是将车外热气往车内引,空调制冷效果自然变差。

解决方法:天气炎热的时候,在外循环换气后要尽快调回内循环。

3、如果购买的汽车有两三年的时间,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空调不制冷或者不够冷,很大一种可能就是缺少雪种。

解决方法:在空调正常持续转动时,玻璃内持续有气泡,说明雪种的量不足,需要添加。

4、缺乏制冷剂。如果空调制冷剂不足,制冷效果就会变差。空调制冷的原理就是制冷剂蒸发从而吸收空气中的热量,从而使鼓风机吹出冷风。

解决方法:应该首先检查制冷剂的压力,如果高压和低压都低于标准的指数,那么可能是制冷剂缺失。

5、空调压缩机故障。空调压缩机是给制冷剂加压,从而使制冷剂液化,最终在蒸发箱内汽化吸热。

解决方法:空调压缩机发生故障,制冷机液化的程度低,无法在蒸发箱内充分汽化,也就无法提供有效的吸热作用。建议检查空调压缩机故障 。

6、制冷剂液化效果不佳。如果制冷剂液化效果差,就会降低空调的制冷性能,风口输出的气流没有凉感。

解决方法:对冷凝器进行清洗,建议车主去4s店或专业的维修厂进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