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一般多久收到短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一般3到7天内就会收到短信,闯红灯是最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为一次记6分并罚款20到200元不等。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一次记6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违法行为记录资料之日起的十日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对记录内容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违法行为的证据。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的违法行为记录内容应当严格审核制度,完善审核程序。

避免闯红灯的小技巧:

1、别走错车道:很多路口的左转道不一定在最左边,右转道也不一定在右边。一定要养成进入路口看标线牌的习惯,不要到了路口才来找路,及时改正车道,才会避免闯红灯的情况发生;

2、别抢秒数:禁止压点过马路,耐心等待下一次绿灯;

3、别让大车挡视线:经过路口要放慢速度,尽量不跟大车走。尽量与大车拉大距离,看清信号灯后再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