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下限可以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下限可以继续开,但无法长期安全驾驶。一般防冻液茶壶上面有max最大水位和min最少水位标志,防冻液小于min,也就代表着防冻液不够了,必须立即添加填补,假如还再次长期行车的会出现伤害。

定期维护防冻液水位,假如防冻液不够,应立即添加,防冻液的加注量需要在max和min水位中间部位为最好。添加时必须留意:

1、热车不可以立即加注防冻液,必须静车冷却后在添加,防止高溫烧伤;

2、不可以混合使用防冻液,不一样知名品牌、不一样顏色的防冻液,秘方成份很有可能不一样,假如混合使用,多种多样成分间也许会产生反映,会危害防冻液的效率;

3、不可以自来水替代防冻液,水非常容易烧开,会形成大量的水蒸汽,比较严重危害冷却实际效果,并且水的冰度高,非常容易结冻,水里包含残渣和离子,时间长了会形成污垢,导致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