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轻微弯了一点需要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轻微弯了一点可以直接将车牌卸下并进行反向弯折,直至车牌平直后再安装回去即可。如果难以卸下车牌,还要对其进行修复时,可以寻求4S店的帮助。

1、如果车牌只是轻微的变形,并没有影响到车牌的辨识,那么交警看到是不会处罚的,车主需要使用工具将车牌恢复正常。

2、如果车牌轻微的变形,而车主没有及时处理,车牌变形就会加重,如果影响到车牌的辨识,车主就会被处罚。一般按故意遮挡号牌的处罚,会扣12分,罚款200元。

此时,可以到当地的车管所,重新申请一张车牌,提交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绿本,然后将损坏的车牌交给工作人员,缴纳牌照制作费后,就可以等待领取新的牌照了。如果车牌损坏严重,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扣分和罚款,申请一个新的车牌照是明智的选择。

需要携带的材料图片:

身份证

行驶证

车辆绿本

处罚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163号)第八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三)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