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万五千公里应该保养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路程一万五千公里一般需要更换机油、更换空气滤清器和更换汽油虎清器以及一些常规的汽车保养项目。汽车保养的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

日常汽车保养非常重要。对日常保养稍有大意不仅会给车辆造成无谓的损伤而且危及行车安全。如润滑油缺乏会引起的拉缸烧瓦,车辆某一部分功能失常引交通事故等;反之,如果日常工作做得仔细认真,不仅能使车辆保持常新,同时掌握车辆各部分的技术状况,避免机械事故和交通事故。其实,日常保养工作很简单,归纳起来就是:清洁、紧固、检查、补充。

汽车每次常规保养机油滤清器必须更换。而长期在非多粉尘的地区行驶,空气滤清器一般可以用2万公里,7500公里时只需要做一下清洁。汽油滤清器的寿命与使用油品有关,如果一直在正规加油站加油,又没有出现供油不畅的状况,则可以2万公里以上再考虑更换。另外,正常使用状态下,刹车片能用3万-4万公里,原装电瓶能用3-4年。火花塞的分类较多,普通镍合金火花塞能用2万-3万公里,铂金火花塞能用8万-10万公里,铱金火花塞能用3万-4万公里等。车主可以根据自己车辆的保养手册和实际用车状况,适当调整这些部件和油品的使用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