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启动瞬间卡啦一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启动瞬间卡啦一声可能是车辆的电源线出现故障,也就是电瓶连接到起动机的供电线,由于车辆的使用年限很长,导致线路老化虚接,更换电源线就可以解决。

另一个原因就是起动机损坏,只有磁力开关在工作,咔哒一声就是磁力开关把启动齿推出去与大齿轮啮合,但是起动机损坏不可以旋转,所以没反应,只有咔哒一声,这时候则需要对起动机进行检修或者更换。

汽车在启动的时候只咔哒一声无法启动的原因:

1、电瓶电压不足,无力带动发动机达到启动转速,不能着车,而磁力包和启动继电器的反复吸合产生了咔哒声;

解决方法:检查电瓶电量,及时充电即可;

2、进气管积碳过多,节气门、怠速马达等积碳过多,使得发动机的混合气无法达到所需的空燃比;

解决方法:清理积碳,定期做车辆保养即可;

3、燃油系统供油不足,和进气管积碳过多的因素基本相同;

解决方法:及时添加燃油,清理积碳即可;

4、启动马达故障或者相关线路故障,磁力线圈无法保持吸合状态不能提供启动转矩;

解决方法:将车送到4S店,请专业人员维修,车主个人无法处理;

5、点火系统故障,会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

解决方法:将车送到4S店,检查点火系统,及时更换受损零件。

汽车出现了无法启动的故障,常见的无法启动的因素:

1、汽车长时间停放;

2、忘记关车灯和车载电器;

3、熄火前忘记关空调;

4、启动马达损坏,导致启动马达转速不够,带动发动机的飞轮转动比较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