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压离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选择合适鞋子。想要在开车的时候更好地感受离合的力度,首先需要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鞋底稍微硬一点,但不要太厚,这样可以比较直观地感受离合的深度。

2、注意姿势。在压离合的时候需要掌握正确的姿势,以左脚的脚后跟为支点,用前脚掌来踩离合踏板。松踏板的时候要牢记“一快、二慢、三联动”的原则,即松离合踏板的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快抬,等感受到离合踏板逐渐到达半联动位置,即离合处于联动和未联动的中间过渡区域,这个时候车辆通常会有一股明显的抖动感。当到达这种状态后,松离合的速度要开始放慢,在半联动到完全松开的过程中,离合踏板慢慢抬起。

3、注意双脚配合。踩离合踏板的时候也要注意两只脚的配合,起步时要用左脚将离合踩到底,再挂一档,右脚踩着刹车,再慢慢放开离合,感受到车身抖动后再将刹车松开,车辆可以以怠速的状态前进,与此同时左脚应该是放在离合踏板上的,这个时候如果想要停车,只需双脚同时压下离合和刹车。

想要熟练操作离合,需要长期的实践,不是单纯地看理论知识就能学会的。

另外,在换挡的时候要注意,必须将离合踩到底,否则很有可能会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