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转让协议有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让和买卖二手车即使不过户,只签订转让协议,这样的协议是有法律效力的:

1、协议在法律上是合同的意思,只要本协议对买卖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作出明确的约定就可以了;

2、即使书面证件被称为“协议”或“协议书”名称,一旦双方签字确定,即合同对买卖双方具有约束力;

3、注意:一旦协议达成,法律即默认生效,如果车辆发生重大事故,原车主的法律责任,因此车主及时签订协议转让,以保护自己的权益。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方自愿而不违反其他法律法规的属于有效协议,因出租、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者不是同一人,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效,车辆实际以买卖方式交付给受让人,没有过户手续,双方有书面协议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如果是机动车的责任,由实际车辆受让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