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温度高还是车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是要比后备箱的温度高,毕竟车前挡风玻璃是透明的,外界阳光以及辐射更容易进入车内,而后备箱隔热更好,如果是两厢车,那就没差别了。所以相对来说,车内温度比后备箱温度高。

从根本上解决,尽量选择有遮盖的阴凉处停车。如果出现不得已将车停在太阳底下的情况时,选择将车后方朝向太阳照射的方向,因为后车窗的面积较小,受到太阳光穿透照射范围小。这种情况下相较于将车头朝向太阳的停车方法,可以减少驾驶室内热量的聚集。最好是用车衣将车身遮盖起来,或是在挡风玻璃上遮盖遮阳板,避免阳光直射。空气循环,先打开门窗透气,待车辆运转稳定时开启空调外循环,当车内外温度相近时,关闭门窗,启动内循环,这是降温的常规做法。

假如长期将车停在太阳暴晒的地方,那会加快车身上橡胶部件的老化速度,也会加快轮胎的老化速度。热天也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理所当然提倡车友们在进到热天以前提前检测一下车辆。大部分车辆自燃基本都是由干电路或油路老化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