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档位灯不亮怎么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不亮的灯泡。字母档位灯不亮可能是因为灯泡出现故障,需要拆下换档总成,更换不亮的小灯泡,再把换档总成安装回去,档位灯就会恢复正常。

2、更换灯光总成。如果所有档位的灯光都不亮,可能档位灯光总成出现短路现象,需要更换新的档位灯光总成。

3、修理pcm模块。字母档位灯不亮可能是pcm动力控制模块故障,需要修理pcm动力控制模块。

4、更换档位感应器。检查变速箱档位感应器是否出现故障,如果档位感应器故障,可以更换档位感应器。

5、更换换档灯控制模块。换档时一切正常,可能是档位灯控制模块损坏,需要更换换档灯控制模块。

6、更换档位开关。检查档位开关是否短路、短路,如果档位开关出现故障,可以更换新的档位开关。

7、更换损坏的部件。仪表显示的电器故障也会导致字母档位灯不亮,需要更换损坏的部件。

8、更换保险丝。有些车型的档位灯使用的是LED发光二极管,二极管有一个供电的保险丝,如果保险丝烧坏,需要更换新的保险丝。

字母档位灯不亮还有可能是发光二极管的线路出现故障,或者换档模块的导线与插头接触不良,需要对线路进行修理。

档位灯不亮会导致档位错乱,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驾驶员需要及时修理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