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突然熄火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汽车突然熄火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电路出现问题,火花塞出现问题,点火线圈出现问题,进气出现问题,喷油出现问题等。如果汽车突然熄火,那就从点火,进气,喷油这三个方面排查。

汽车的发动机都是有点火系统的,点火系统主要是由火花塞,点火线圈组成的。火花塞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如果火花塞长时间使用,那电极间隙会变大,这样会影响点火能量。如果点火能量变弱,那发动机内的可燃混合气是无法充分燃烧的。火花塞长时间使用电极上还会出现积碳现象,这样也会导致点火能量变弱。喷油系统如果出现问题,那发动机的燃油供给就会出现异常。燃油供给出现异常后,汽车的发动机就无法正常工作了。进气系统出现问题后,会影响发动机的进气,发动机工作需要空气和汽油的混合物。如果进气出现了问题,也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当汽车的发动机出现故障后,应该去专业机构读取故障码,故障码能够帮助技师快速判断问题的原因和出现故障的部位。在平时保养时,也可以使用诊断电脑读取一下有没有故障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