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车上有异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车上有异味是由于雨天空气潮湿或者空调节管(或机舱)清洁不频繁。在雨季,空气相对潮湿。当外界空气冷却下来后,其中所含的水分会凝结在蒸发器表面,凝结的水分会与蒸发器表面的细菌相互作用,霉菌很容易就在这里。当我们使用空开关时,这些异味随着冷风进入车内。

汽车祛除霉味的方法:

1、晒太阳

比较省钱的方式就是晒太阳去除车内以及空调霉味。可去找个晴朗的好天气去把汽车给拉倒太阳底下,让汽车空调系统处在暖风档,再去把风量给开到最大,在车门车窗全开状况之下去晒上十多分钟。另外,多检测下空气滤清器滤网是不是清洁又或是更换。

2、使用竹炭

竹炭也是有非常大的吸附力,可吸收湿气以及氯化物以及硫化物等有害物质,放几包在车内也是较好除莫用品。另外,竹炭也是有双向调湿功效,当然也口确保车内湿度是平衡的,抑制汽车内微生物产生。

3、汽车车载香水

香水也是适合味道不是太严重之时,车内洒上点香水或放置瓶香水,不但可减少些异味,也比较浪漫。

4、汽车车载空气清净机

这也是最直接以及最省事方式。空气清净机可释放出高浓度负离子以及身氧,不但可吸附空气当中灰尘以及微粒杂质,还可把空气当中有害物质以及过敏原分解,起到净化空气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