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钥匙拔了灯还亮着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等待一段时间。汽车钥匙拔掉,车灯还亮着,可能是因为大灯在车辆熄火后有延时关闭的功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让其自动熄灭。

2、关闭车灯开关。检查车灯开关是否还处于开启的状态,需要及时关闭车灯,许多汽车的大灯都是不受点火开关控制的。

3、关闭免钥匙驾乘。如果车辆安装了遥控防盗器,可能是驾驶员误摁了免钥匙驾乘按键,需要及时关闭。

4、检查启动锁。检查车辆启动锁是否存在短路等故障,需要及时维修。

5、检查警报器。检查车辆警报器是否存在短路的情况,需要及时维修。

6、检查刹车开关。检查刹车开关的触点是否存在损坏,如果损坏,就会导致刹车灯处于亮着的状态,久而久之,就可能使电瓶的电量过低,是需要及时检修的。

有一种汽车自动大灯的设计,它的传感器是由光敏电阻等电子元件组成的,会向ECU发出电子信号从而控制大灯的开启或关闭以及远近光的切换,开车的时候如果光线突然变暗,大灯就会自动开启。

当光线充足后,自动大灯会关闭,晚上会车的时候还会自动改变远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