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机油是什么警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漏机油是机油灯报警的:

1、缺机油,油压降低导致机油灯报警亮起。机油传感器损坏或线路导致机油灯报警亮起。机油泵不工作都会引起机油灯报警;

2、油路堵塞。以上是出现的故障比较多。像机油压力过高出现很少,但是出现过高也会亮的。如出现机油灯会报警,你必须停车检查,自己看下机油尺是否缺油;

3、如缺油看下发动机底部是否有机油泄漏(底盘剐蹭会引起油底壳漏油,和机油泵供油不上等,)还有就是机油泵滤网过脏,导致上油不好,油压过低,从而机油灯会报警。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漏机油是不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有可能会导致机油灯报警。 发动机的故障报警。 发动机的任何一个电气元件损坏或者插头接触不良都能够导致发动机的故障灯亮起。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油量不足,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空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发动机温度过高,容易使机油变稀,从配合间隙中大量流失而导致油压下降;当机油泵零部件损坏或因磨损、装配等问题出现间隙过大时,将会造成机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这个一般是油灯报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