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电话怎么联系车主挪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车主电话时,可以采取这些方式提醒车主挪车:拨打112交通报警电话、拨打114信息服务电话、使用支付宝中的一键挪车功能、使用交管12123APP一键挪车功能。

1、拨打122交通报警电话:

122是不能直接查询车主的电话的,因为车主的电话属于个人隐私。但打122后,说这个车影响到了己方的出行,然后把这个车的车牌和地点告诉122,122接线员就会通知车主来移车的。

2、拨打114信息服务电话:

114也是不能直接查询车主电话,向话务员提供所需挪动机动车的牌号和地点,电话会直接转接到对方车主的手机上,但不会透露对方的号码。拨通114后,报出车牌号码,114便会将电话转接至车主,为更好地保护车主隐私,车主电话只转接,不报号。

3、支付宝一键挪车功能:

打开支付宝,找到城市服务,点击一键挪车,输入车牌号和位置、提交。对方车主就会收到交管12123系统来电提示。

(一)打开支付宝,锁定城市服务;

(二)选择车主服务的一键挪车,填写信息,包括车牌、车辆位置,就可以通知车主挪车了。

4、交管12123APP一键挪车功能:

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也有一键挪车便民服务,打开APP在首页即可见到一键挪车选项。点击一键挪车后,系统会进行定位,然后填写准确的挡车车辆信息,还要对现场进行拍照并上传。

(一)登录后在首页便可以找到一键挪车功能,点击进入;

(二)手机需要开启定位服务,自动定位后,点击申请挪车,进入信息填写页面;

(三)输入车牌号码、挡车地点,点击提醒信息,选择及时挪车的选项;

(四)点击 上传相关照片后,提交申请。提交申请10分钟后仍未挪车的,可以通过催单提醒方式再次通知车主挪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