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兰达的变速箱是钢带传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威兰达的变速箱是由钢带传动。威兰达搭载10速无级变速箱,威兰达的变速系统可以模拟10个挡位,并且在变速箱内加入一组起动齿轮,挂低速挡(1,2挡)时采用的是齿轮传动,3-10挡则采用钢带传动,让动力输出更加平稳。

变速箱的保养方式:

及时检查变速箱:要及时检查变速箱内油液的液量,保证其维持在规定的范围内,并且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及时进行补填,补填时需要保证新加入的油液是同一种油液,更换油液时要趁着变速箱工作时,及时放出里面之前的油液,并且进行清洗。要定时检查变速箱齿轮的工作状态,保证齿轮之间啮合在最佳的状态下,并且及时进行清理,保证齿轮与轴之间配合完善。

及时检查变速箱不同连接部位的状态:日常维护过程中,要对变速箱各连接部位的状态进行检查,及时发现是否出现松动、磨损损坏等故障。连接部位出现松动时要及时拧紧,损坏位置及时进行修复更换。及时检查轴端面油封与外部结合部位是否出现漏油渗油状况,及时更换失效的油封与纸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