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锂电池能用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锂电池可以使用3到5年。这是一种容易损坏的电动汽车,必须经常进行替换。充电和放电时间越长,性能越差,所以要经常进行更换。电动车使用的电池分为铅酸和锂两种。在充电和放电时,电池组中的离子会在电解质中流动,而一些离子则会与电解质发生化学反应。当充电和放电的次数增多时,电池中的离子数目会持续减少,从而导致电池的性能降低。只要养成良好的汽车驾驶习惯,就可以大大提高电池的续航能力。

平时用车时,建议使用合适的充电器,一定要防止电池过充过放。如果电池过度充电和过度放电,电池的性能会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也会降低。如果不需要长时间用车,也要定期给电池充电,否则电池会长期处于断电状态。如果电池长时间处于断电状态,电池的使用寿命会缩短,电池的性能也会降低。刚骑完,不要马上充电。此时,电池的温度相对较高。如果你立即充电,电池的温度会继续升高,这也会损坏电池。

注意事项:

电动车电池在车上充电时应关闭电门锁,不要将电池倒置充电,充电时尽量一次充满。

电动车电瓶长期不使用时,要每过一个月充一次电,将电池充满电后存放,切忌不能在亏电的状态下存放。

电池充电器在使用时要用配套的充电器。因电池原材料与锂电池生产工艺不同,对充电器的技术要求也不一样,所以必须使用专用充电器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