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要拉手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时手刹要放下。不放手刹带来的后果:

1、影响:如果车速很慢,一下子把手刹拉死,车会慢慢停下来,方向盘会换挡,但这样会损坏刹车片,轻的时候可能会磨损,重的时候可能直接坏了。高速行驶时如果拉手刹,很容易直接锁死后轮,拉断拉索,造成漂移、侧翻、甩尾等后果,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同时,用手刹开车容易导致刹车盘磨损和钢丝绳不必要的拉伸变形。

2、对于机械手刹车,首先要注意每次停车时不要剧烈拉起,尤其不要拉到头上,因为金属过度拉伸或长时间保持拉伸会加快变形,导致手刹拉线制动下降。电子手刹是一种简洁美观的配置,使用方便,是中端及以上轿车的常见配置,但反应速度相对较慢。手拉手刹大概需要0.3秒,手动控制比电控更灵活。

汽车启动的注意事项:

1、巡查四周:仔细巡视车辆四周的状况,注意车底和车身周围是否有障碍物。

2、预热发动机:冷车启动需预热发动机,预热时间视气温而定,一般要求怠速恢复正常即可起步。

3、系好安全带:一定记住系安全带,安全气囊又名安全带辅助保护系统,如果不系安全带,安全气囊的保护作用就会降低。

4、调整后视镜:调整后视镜时,身体处于自然的开车状态。调整室外后视镜,让地平线处于后视镜水平中央位置,并显示一小部分自身车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