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器使用方法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器使用方法:

1、 在渣油路面、泥泞冰雪路面等滑溜路面时,应尽可能地利用发动机制动,灵活地运用驻车制动,尽量减少脚制动。如果使用脚制动,最好用间歇制动,且不可一脚踩死,以防侧滑;

2、 在下长坡、崎岖山路等陡峭路面时,必须利用发动机制动,结合间歇制动来控制车速。由于长时间使用制动器会影响制动效能,甚至失去制动作用。因此,遇到这种情况,应适当停车休息,待制动毂和制动蹄片冷却后再继续行驶;

3、 利用发动机制动时,需根据路况和车辆负荷等情况选择合适的挡位,并根据车速大小给以适当的车轮制动。挡位太低,车速太慢;挡位太高,车轮制动器作用太频繁。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每次都一起踩的,一个是比较费劲,另外对离合器也不好。只要轻踩刹车就减速了,要是速度下来的,就该踩离合换挡的。只要不停车和不换挡就不用老踩离合。车速和挡位是对等的,推荐2000转的时候加挡,速度慢了,车有点抖动了,就减挡。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器使用方法就是不用同时踩的,轻点刹车就能减速的,多练练就行的。主要掌握发动机抖了就说明差不多到位了,要踩离合器了,要不就熄火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