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灯怎么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远光灯和近光灯大部分的控制开关在方向盘左后方的拨杆上,有个别车是在仪表台左侧,以拨杆式开关为例,介绍一下远光灯和近光灯怎么开。

如上图所示,灯光操控拨杆的末端是挡位选择旋钮,将旋钮往上转到≡D挡打开近光灯,松手后旋钮会自动回到AUTO挡的位置;如果想要关闭近光灯,将旋钮往下转到OFF挡的位置即可。

要打开远光灯,先要将旋钮往上转到≡D挡打开近光灯,然后将灯光操纵拨杆往仪表盘的方向推;关闭远光灯只需要将拨杆往方向盘的方向拉就行了。

另外,在打开或者不打开任何灯光的前提下,将灯光操纵拨杆往方向盘的方向拉一下,远近光会交替闪烁一次。

远光灯的使用规则:

1、在市区行车是禁止使用远光灯的。偶遇远光灯的角度比较高,要是直射对面驾驶人员的眼睛,会造成瞬盲的现象,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2、雨天、雾天是不可以使用远光灯,因为会在天气的反射下,造成眼前迷茫茫一片;

3、在乡村这种视线不好的路段就可以开启远光灯来提前发现不良路况。可是对面有车辆来的时候,就要及时将远光灯给转换成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