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牌照安装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牌照安装规定:

1、牌照安装要保证牌照无任何变形和打孔,并基本垂直于地面,其误差小于15度;

2、拍照安装时每面要用两个压有发牌照机关代号的牌照固封装置固定;

3、前号牌必须安装在车体前正面下的中间或偏右位置上;

4、后号牌必须安装在车体后正面下的中间或偏左位置上;

5、凡1992年10月1日以后生产的各类机动车辆,必须按上述要求及号牌尺寸规格设计制造相应的安装位置或号牌架。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新交规拍照未按照规定安装4颗螺丝视为套牌嫌疑将会被罚款。新交规对车牌的悬挂有严格规定,其中包括每副机动车号牌应当配置8个新式的号牌固封装置。除受车辆条件限制外,前后2个号牌的4个安装孔均应当安装固封装置,如不按规定安装将处以最高12分的重罚。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记12分。牌照是当地 车管所发给机动车的行车凭证,旧时也指发给某些特种营业的执照。牌照就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没有牌照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请驾驶员遵章守纪,机动车号牌的安装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1、前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前端的中间或偏右,后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后端的中间或偏左,应不影响机动车安全行驶和号牌的识别;

2、号牌安装要保证号牌无任何变形和遮盖,横向水平,纵向基本垂直于地面;

3、除临时入境车辆号牌和临时行驶车号牌外,其他机动车号牌安装时每面至少要用两个统一的压有发牌机关代号的号牌专用固封装置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