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熄火原因:

1、车子本身点火系、油路出问题。

首先从车子本身来讲的话,一般来说都是车子的点火系、油路这方面出问题的时候比较容易熄火。

解决方案:可以去4S店或者修理厂对油路进行检修。

2、积碳过多,油品差。

解决方案:可以去4S店或者修理厂进行清理。

3、控制点火的电子元件故障。

电子元件就相当于汽车控制点火、发动机运作的那个ECU,就相当于电脑的CPU一样的东西。

解决方案:可以去4S店或者修理厂对控制点火的电子元件进行检修。

4、人可能误操作。

基本上汽车厂商在设计之初都会有车辆的自身保护,比如开车时车速达到60码了,突然之间挂个倒档,一般的车子肯定是挂不进去的。如果使劲地硬推给推上去了,有可能突然熄火。

解决方案:建议细心、小心,按照汽车说明书操作,不要在汽车前进时挂倒挡。

5、车子设计不合理。

一些车子的设计有可能不是很合理,开车的时候把钥匙给拔了,它有可能是会熄火的;或者把它从启动状态往后转或者往前转,也有可能会产生熄火的这种情况。

解决方案:可以去4S店或者修理厂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修。

6、不供油会造成熄火,原因多数来源于油泵。

油泵卡住或油泵本身故障会造成突然不供油,引起熄火。

解决方案:可以去4S店或者修理厂对油泵进行检修。

7、电的原因。

有可能是火花塞或者高压包故障,造成1缸或多缸不点火,造成熄火。但同时多缸故障不点火才能造成熄火,因此可能性不算大。

解决方案:可以去4S店或者修理厂对电路进行检修。

8、控制问题。

一般来源于发动机电脑,从公里数看来,用车时间比较久了,发动机电脑有故障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解决办法:可以去4S店或者修理厂对汽车电路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