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20如何拆方向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松开固定杆。松开方向盘的固定杆,将方向盘拉到最外侧的位置。

2、取下防尘盖。可以看到转向柱盖板最内侧的位置有一个防尘盖,将其提起,下面的盖子是用夹子固定的,松开夹子就可以取下来。

3、拆下安全气囊。打开盖板之后,可以看到方向盘的气囊挂钩,拔下插头即可将它拆下。

4、取下方向盘。用扳手等专业的工具拧下中间的大螺丝,即可将方向盘取下来。

没有技术或者专业工具的车主建议不要轻易尝试,最好去专业的维修店请维修人员操作,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故障。

比较标准的使用方向盘的方式就是双手对称,放在方向盘的两侧,左手放在九点钟位置,右手放在三点钟位置,拇指则轻轻放在方向盘的内侧。

而驾驶员的身体要和方向盘对准,并且保持直立,眼睛要目视前方,具体座椅的角度要根据驾驶员的身高、身材等进行调整,要坐得舒适、自然。

另外,在行驶过程中打方向盘的时候,发现路况有变或者有障碍物的时候,要做到快打、慢打、少打、多打灵活切换,动作要流畅,不要拖泥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