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会造成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会造成转向不灵:

1、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也经常被人称作:方向盘框、转向不灵敏、转向盘游隙、方向盘间隙过大或过小、方向盘角度大等;

2、车辆方向盘自由行程是指不使转向轮发生偏转而转向盘所能转过的角度;

3、转向盘从相应于汽车直线行驶的中间位置向任何一方向的自由行程不应超过10°15°,当超过 25°30° 时,必须及时进行调整。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方向自由行程, 也就是指你转动方向盘但是却不会引导或改变车辆行驶方向的一小段位置,如你慢慢的轻轻转动方向盘你会感觉到有未曾受力的一段位置。行程过大或是过小都不是很好,过大会导致车辆在进行转向动作的时候反应过慢,太小则会随便拌动一下都会改变车辆原来行驶的轨迹 。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的自由间隙对缓和路面冲击,使转向柔和以及减轻驾驶员的疲劳是有利的,但过大时会影响转向的灵敏度和产生车轮摆振,影响行车安全。转向轮的自由转角一般为20度~30度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