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a是什么功能按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按键a是自动驻车功能开关,自动驻车功能是指驾驶员不需要长时间刹车、启动电子驻车制动的情况下,能够避免车辆不必要滑行的一种功能。按下之后,就会开启电子自动驻车功能,想要关闭只需再按一次。

电子自动驻车功能在坡道短时停车或者堵车时会很有用,很方便,以防溜车。开启电子自动驻车功能之后,无需一直踩着刹车,也无需将挡位置于空挡。如果长期停车的话,最好还是将挡位置于空挡。另外,如果主驾驶员没有系安全带的话,电子自动驻车是无法开启的。

自动驻车功能是ESP的一种扩展功能,由ESP部件控制,自动驻车功能通过坡度传感器由控制器给出准确的驻车力,在启动汽车时,驻车控制单元通过离合器距离传感器,离合器捏合速度传感器,油门踏板传感器等提供的信息通过计算,当驱动力大于行驶阻力时自动释放驻车制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平稳起步,大大减少了依据经验判断所浪费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