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坏了会出现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电机坏了会出现的问题:

1、车灯或仪表盘灯光变暗。交流发电机是车辆的电气系统的一部分,主要作用是提供权力在车来操作起动,点火和所有的电子配件。发电机开始损坏,车灯或仪表盘灯光开始变暗。一旦仪表灯或前大灯暗淡,这是潜在的交流发电机故障的明显标志。

2、警告灯亮。大多数现代汽车都有提醒,仪表板里发电机警示灯闪烁。通常情况下,光线会被形如电池,正在使用多个电气组件此灯可能只触发,ALT(交流发电机)或GEN(发电机)通常是在车辆有多少车辆的发电机已经离开,剩有多少用电量。

3、汽车发电机皮带异味。交流发电机中配合工作用的一个系统皮带,皮带不自由转动时,多余的摩擦会导致皮带升温,其产生的橡胶燃烧的气味。发现类似电气火灾的味道的气息,这表明该皮带上的交流发电机皮带轮打滑,造成发电机输出差。

发电机损坏的原因:

1、发电机铁芯剩磁消失或太弱,新装机组长途运输震动或发电机放置时间过长,发电机铁芯剩磁消失或剩磁弱,导致发电机剩磁电压消失或小于正常剩磁电压值,即剩磁线电压小于10V,剩磁相电压小于6V。

2、激励电路接线不正确,修理发电机时,励磁绕组的极性意外反转,通电后,励磁绕组电流产生的磁场向与剩磁相反的方向偏移,导致剩磁消失。

3、励磁电路的电路堵塞,发电机励磁电路中的电气接触不良,或各种电气元件的接头松动,引线断裂,造成电路中断,交流发电机的励磁绕组没有励磁电流。

4、旋转整流器DC侧电路中断,由于旋转整流器DC侧电路中断,励磁机经旋转整流器整流后,供给励磁绕组的励磁电流无法送到励磁绕组,导致交流同步发电机无法发电。

5、交流励磁机故障没有输出电压,交流励磁机无法产生电压,使得交流同步发电机的励磁绕组没有励磁电流。

6、发电机励磁绕组损坏或接地,使发电机无励磁电流或励磁电流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