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25加了92油的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5系加了92汽油,容易损坏燃油系统部件,造成发动机混合气故障。由于92号汽油的辛烷值低,所以发动机承受太高的空气压缩比会使汽油不正常燃烧,导致发动机费油而且发动机会产生爆震,短期使用92号问题不大,长期使用就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宝马5系一般需要加95号以上的汽油,选用汽油建议看一下油箱盖后面的推荐汽油标号,一般都是标记95及以上无铅汽油。

95和92就是汽油辛烷值,代表了汽油的抗爆性,与清洁度、燃烧速度无关。汽油发动机是靠火花塞点燃混合气燃烧做功的,而点火时机非常重要,点火太迟扭矩下降,点火过早容易发生爆震。高压缩比的发动机如果选用低牌号汽油,会使汽缸温度剧升,汽油燃烧不完全,机器强烈震动,从而使输出功率下降,机件受损,耗油及行驶无力。

一般来说高性能发动机需要更高标号的汽油,这样可以提前点火角,爆发出最佳动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