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r16轮胎充几个气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825r16轮胎充气压最低12个,一般13个,最高不可以超过15个。

轮胎胎压在轮胎胎壁上可以看到一般标示最大负荷及相应气压,负荷以公斤为单位,气压即轮胎胎压,单位为千帕。如果是原厂轮胎,可以在车上或者说明书上直接找到,标准气压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油箱盖小门。胎压应该打多少以车厂推荐值为准。

胎压受季节的影响,我们可以进行一定的调节,例如胎压在夏季要稍低一些,因为夏天的气温高,轮胎容易发热,胎压高的话容易引起爆胎;冬季胎压比夏季要高一点,因为冷缩热涨,不过要注意,无论如何调节,胎压都应该保持在厂商的推荐值。胎压检查一定要在轮胎冷却的情形下进行,否则高温会使胎压升高,如果在热胎情况下测出的气压值,最好减去约0.2,才是轮胎冷态充气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