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轴承坏了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平面轴承坏了会有以下的症状:

1、车辆会在原地或者低速状态下转动方向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严重时可以感觉到方向盘在振动。

解决办法:去修理厂或4s店新添加一下油脂就可以解决了。

2、车辆在颠簸路面行驶或者过减速带时会听到咚咚的声音。

解决办法:去修理厂或4s店维修或更换平衡杆胶套。

3、车辆跑偏也有可是因为压力轴承损坏所造成的。

解决办法:去修理厂或4s店维修或更换压力轴承。

4。打方向时出现哒哒哒哒异响。

解决办法:去修理厂或4s店维修或更换向横拉杆球头,而且在更换之后还需做四轮定位,更换防尘套重新打黄油即可解决。

5。原地或者低速状态下转动方向盘会发出噔噔蹬的声音。

解决办法:去修理厂或4s店维需要检查下方向板下的气囊游丝和方向柱内的十字接头是否正常。

6。方向盘振动,方向变重,行驶时胎噪明显变大。 严重时会有嗡嗡的声音。

解决办法: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的人员进行检测并维修。

7。过减速带异响,车辆跑偏转向系统损坏,悬挂系统损坏。

解决办法:修理厂或4s店维修更换新的传动轴万向节,更换悬挂系统橡胶。

8. 轴承材料质量不过关,表面处理硬度不够。

解决办法:修理厂或4s店更换质量好的轴承。

平面轴承正确的名称应该叫做压力轴承,其是由两压力顶胶与压力轴承两部分组成,它是安装在前悬挂顶端,同时与车身相连的一个部件。压力轴承损坏所带来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轻则影响舒适性,胎噪变大,车辆跑偏,而重则会造成悬挂损坏,使转向系统失灵而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