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发动机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积碳过多:节气门不干净导致喷油器积碳过多。过了一定里程,太脏的油门会造成油门关闭不严或者怠速步进电机卡死,导致发动机怠速过高,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碳也会造成车辆抖动。

所以在车辆抖动时,首先要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器。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器积碳过多,应及时清洗。

2、燃油质量差:汽油质量差导致喷油器雾化效果差,混合气在缸内燃烧不充分,也会导致加油时抖动。

建议使用完这罐汽油后使用高标号汽油,清洗一次燃油系统。

3、火花塞损坏:加速时火花塞振动最常见的故障是火花塞损坏,火花塞电极间隙磨损导致点火不充分,混合气燃烧不完全导致加速时火花塞振动。

建议更换火花塞。

4、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抖动还与引擎脚老化有关。引擎脚其实是发动机的避震系统,引擎脚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这些震动就会传到方向盘、驾驶室内,造成怠速时发生抖动。

需要及时检查或更换引擎脚。

5、油压不稳: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

建议到维修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

6、点火系统问题: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

需要及时到维修店维修点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