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手动挡可以转考自动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手动挡转考自动挡,需要根据地区规定来判断。每个地区的规定不一样,因为有一些地方明确规定在考了科目二以后,手动挡就不能换自动挡,非要转自动挡的话,之前的考试成绩全部就会作废,需要重新报名自动挡,从科目一开始考试。有些地区需要带着本人的身份证到驾校前台做变更,在缴纳相应的费用即可。

以下相关介绍:

1、手动档汽车:采用手动换档机械式变速器(也称手动档,MT)调节车速的汽车。即用手拨动变速杆才能改变变速器内的齿轮啮合位置,改变传动比,从而达到变速的目的。踩下离合时,方可拨得动变速杆。

2、科目三: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