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时间不开电池会没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长时间不开电瓶肯定会没电,汽车电瓶有一个特性就是自放电,汽车虽然没有行驶,但是汽车电瓶的电量会逐渐放掉,这样就是亏电,但是亏电多少不同,时间上一晚上可能就没电,但是也有可能几个月都放不完。以下是相关注意事项:

电瓶3年一换:

一般情况下汽车的电瓶在使用3年左右就应该更换。现在大多数汽车都配备的是免维护电瓶,外形干净利落,而且观察方便,电瓶上有一个观察孔,正常状态下为绿色,如果不是绿色而是其他颜色(各厂家的颜色不同),则电瓶达到了寿命,需要及时更换。

注意求救信号:

要防止蓄电池突然没电,最好的方法是平时多留意车发出的求救信号,例如起动机不转或转动微弱,以致发动机无法起动。

低温储电能力差:

电瓶中的电解液在低温下的活跃程度要低于高温下的活跃程度,同时电阻很高,所以低温下的储电能力也就相对较差。也就是说对电瓶给予同样的充电时间,在低温状态下要比在高温状态下充入的电能少,这也是为什么在冬季比较难以启动汽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