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分辨国五车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辨国五车主要有以下几点辨别方法:

1、查阅合格证上的相关内容。车辆合格证上会有很多关键性信息,其中就包括排放标准这个单项,里面会非常清晰地标注出该车所执行的排放国标;

2、查看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在通过正规渠道购车时,所提供的随车资料中会包括环保信息清单,其中与车辆信息相关的第一部分中就有排放阶段这个项目,里面会非常简洁明了的标注出该车型是国五还是国六;

3、仔细核对车辆一致性证书。在完成交车仪式的过程里,经销商会提供该车辆的一致性证书,此时可以仔细核对相关内容,其中有名为排气排放物的项目,其中就包括相关认证时所引用的具体国家标准号,从标准的编号以及对应年份就能看出是国五标准还是国六标准。

4、通过机动车环保网进行查询。打开电脑浏览器,百度搜索机动车环保网。

进入后,点击公众查询平台。

接着,输入车辆型号及验证码,点击查询。

然后,就可以查询到排放标准是国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