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进了一点点雨水有问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进了一点点雨水没有问题。油箱进了一点雨水,并不会有什么问题。汽油有很强的亲水性,会吸附空气中的水分,油箱内除了水以外汽油还有很多杂质。进入油箱的水会和汽油混合,即便两者密度不同不能相互融合,也不会导致进入油箱的水一次性被抽到发动机中。

如果油箱内进的雨水多,会影响气缸燃烧的效果,让发动机产生颤动,会出现发动机震动、加速乏力等现象。当水通过气歧管进入气缸后,发动机会熄火。另外还会造成油路堵塞、气门响等问题。

油箱进水的处理方法有:

1、少量雨水可以使用油箱除水剂,不过购买时需要注意品牌,有些除水剂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2、如果进水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将车辆开往修理厂中,将油箱拆卸下来进行清洗,并且还要清理油路、滤清器、喷油嘴等部件。

预防油箱进水的方法:

预防油箱进水可以定期的清洗油箱盖内的排水孔。油箱一般都会设置排水孔,日常加油打开或关闭油箱盖,会让排水孔落入了一些灰尘或泥沙,慢慢就会导致排水孔堵塞。定期清洗排水孔,不用担心因为排水孔堵塞而让水进入油箱内部,会直接通过排水孔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