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b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b档是辅助制动的档位。通过车辆的电动机来起到降速作用,此时的机动车辆,不但能够制动,还可以回收能量。为车辆带来更好的行驶里程,增加车辆续航能力,是新能源车型专属档位,其他车型没有匹配。以下是关于b档的具体介绍:

作用:能源车型无法通过降档的方式来有效的降低车辆速度,所以采用了自动挡变速箱的b档,采用发动机来进行制动,紧急情况下降低车辆的车速。新能源汽车b档目的是为了在向下的陡坡上松开加速踏板后,施加发动机铲制动或强力制动,从而防止刹车过热的情况出现。当然,在这过程中也是可以进行加速的。但在高速驾驶汽车的时候,与普通版本的汽车相比,可能会感觉到发动机制动产生的减速度比较小。

使用:由于新能源车辆是采用非常规动力驱动,对于能量的消耗是需要进行一定的控制,并且将多余的能源进行回收,能够让车辆行驶的时间更长。不管汽车是挂B档还是D档,都属于动能回收比例低的范畴。其次,如果长时间用B档驾驶汽车的话,对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是有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