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科四驾驶证几天可以收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四考完能拿驾驶证的时间,根据拿证方式的不同而不同,最快半小时内就能拿到,最慢要十几天左右才能拿到。

第一种就是考完直接领;这种拿证方式是用时最短的方式,很多车管所在考完科目四之后会组织考生进行宣誓,在宣誓的同时工作人员会制证,制证完成后就可以进行领取,最快半小时之内就能拿到;

但是也有很多的车管所取消了驾照宣誓的环节,但是学员只需要耐心等待即可。

第二种就是邮寄拿证;此种方法是很多车管所都采用的方式,只需要考生在考完科目四及格之后填写自己的快递邮寄地址,就可以离开考场回家了;

在第二天或者第三天的时候,就可以收到快递邮寄来的驾照。

第三种就是驾校拿证;这种方式是效率最低的拿证方式,驾校会有工作人员定期去车管所拿证,把一段时间内的本驾校考试合格的驾驶证统一拿回来,然后再通知学员到驾照拿驾驶证;

这样从学员科目四考试合格到拿到驾驶证,前前后后的时间间隔,有可能需要十几天才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