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转速多少较为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引擎的转速控制在1800~2000左右转比较合理。不过不同路况所需的转速不同。发动机转速的高低,关系到单位时间内作功次数的多少或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即发动机的有效功率随转速的不同而改变。因此,在说明发动机有效功率的大小时,必须同时指明其相应的转速。

不同状态下转速介绍:

怠速状态下:在冷车启动时,汽车怠速一般会在1200~1500转左右,当水温正常,怠速通常会保持在800~900转。如果挂着D档怠速情况下不踩油门行驶,速度大概在5-10km\u002Fh左右。

在城市道路行驶:2000转左右换挡是正常现象。

需要提速超车时:3000转左右换挡是正常现象,如果需要更大的马力支持,到4000转也可以。

如果是在运动模式(有些车型是S挡),转速会提高500转以上。这是挡位机制导致,不是人为能改变的。

新车磨合期内:尽量不要超过3000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