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尾门可以手动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尾门可以偶尔手动关闭,但是不能经常手动关闭。

不能经常手动关闭电动尾门的三点原因:

1、会损坏电动机和传动系统。

2、会导致电动尾门的寿命减短。

3、车辆后备箱的液压杆以及电动机会出现故障。

电动尾门的五点主要功能:

1、手动、自动一体化功能:在尾门开启和关闭过程中,只需一个按钮,就可以在自动和手动模式之间切换,并且可以进行控制。

2、防夹防碰撞功能:采用智能算法快速感知障碍物,实现电动尾门开启或关闭时的防夹或防碰撞策略,有效防止儿童被夹伤或损坏车辆,确保安全。

3、声光报警功能:当电动尾门打开或关闭时,可以通过声光报警提醒,避免尾门摩擦。

4、紧急锁定功能:紧急情况发生时,尾门需要紧急关闭。电动尾门开启或关闭时,可通过遥控钥匙或车辆尾门开启钥匙随时停止尾门,并可随意操作。

5、高度记忆功能尾门的开启高度可以调节。可以根据使用习惯,通过手动按钮设定尾门的最终开启高度。只需按下尾门开启键,将其打开至预定高度,然后轻轻按下开启键5秒钟以上。听到蜂鸣声后,即可完成尾门开启高度的设置。当尾门下次打开时,高度会自动上升到设定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