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踩刹车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一些车主会遇到这种情况。他们踩刹车时总感觉到汽车在摇晃。车辆的正常行驶没有问题。一旦刹车,他们就会发现汽车抖动,而这个问题通常是刹车盘的问题。

1、当你踩刹车时,它为什么会抖动?

因为制动盘在严格意义上已经变形。这是关于动态平衡的。有人说我只听说轮胎有动平衡。制动盘需要什么样的动平衡?事实上,制动盘也需要动平衡,但对制动盘动平衡的要求比轮胎更严格,但很少制动盘不能实现动平衡。当制动盘不能达到动平衡时,踩下制动器时会抖动。

2、为什么制动盘在使用中会产生非动态平衡?

制动盘偏磨,即严重的单侧磨损,是由于车辆本身造成的,主要是由于制动泵回油不良。汽车制动器通过制动泵的挤压,使两个摩擦片与制动盘之间的摩擦产生制动效果。由于制动器仅安装在与内摩擦片连接的部位,制动后制动泵复位不完全,会导致单侧磨损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