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上坡加大油门无力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上坡加大油门无力熄火有以下8个原因:

1、主量孔堵塞:化油器在刚刚启动的怠速期间,化油器中只有怠速量孔可以向缸头输送可燃混合气,以稳定怠速为主,这是主量孔被油针堵塞所致。解决办法:清洗疏通主量孔即可。

2、混合气过少:加大油门的同时进气量瞬间加大,使缸头内的混合气过于稀薄,短时间内令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的无法连续燃烧。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进行检修。

3、化油器故障:化油器是控制油气浓度的装置,出现故障后,与空气混合后的混合气体燃烧能量不足,此时摩托车就会出现怠速正常,但一加油就熄火的情况。解决方法是:清洗浮子针及进油管道,浮子若损坏可更换。

4、火花塞闷油、积碳:火花塞如果间隙里若有积碳存在,会对喷出的油有一定的吸附作用,这会导致油量供给不足,产生燃油混合气过稀的问题。解决办法:对火花塞进行清理或者更换,以达到更好的点火效果。

5、负压管进油:油箱底的自动油杯失效,会致使负压管进油,不利于回油,如果负压管漏油,也容易导致车辆容易熄火。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进行更换,在平时车主可以定期清理一下油箱并检查负压管老化程度,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6、空滤器脏了,多年没有更换过空滤器的车子,往往会因进气量严重不足而跑不动甚至直接熄火。解决办法:更换空滤器。

7、油管问题:油管太短了、被拉得太紧、加的油不干净,都会引起供油不足。解决办法:可以简单加装一个汽油过滤器或者延长油管,燃油排空,再次重新去正规加油站加油。

8、怠速太低,导致在加油门时候由于进气量突然增大混合气过稀无法点燃造成熄火。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进行检修,调节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