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怎么知道车子出过事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二手车可以到4S店查维修记录,一般只需要提供车主姓名和车牌信息就可以查询得到车子是否出过事故,但这招并非都管用,如果车辆换到外面的修理厂保养维修就比较难查询了。

买二手车查看事故车的方法:

(一)看车漆。车子有无划痕看车漆就能判断,划痕浅的用抛光机就能掩盖,划痕深的就要重新喷漆了,可以使用漆膜仪来检查,一般的原厂漆面在120到180微米之间。

(二)看前后防撞梁。出过事故的汽车一般都能在防撞梁上找到痕迹。打开前机舱盖,用手电筒照射,看是否有伤痕或加焊的痕迹。

(三)看发动机舱。汽车发动机舱里可以看到左右前纵梁。如果看到上面的螺丝拧过,或者不正常的褶皱或凹陷的话就要小心了。

(四)看A、B、C柱。ABC柱不仅对车顶起到支撑作用,更是在发生事故时对车内人员起到保护作用。如果这三者变形,说明经历过不小的事故。

如何辨别事故车:

内饰检查:

主要是脏污、破损、磨损、烟熏、划痕、老旧、更换、加装。

配置功能性进行检查:

ABC柱饰板、仪表台、仪表盘、内后视镜、遮阳板、氛围灯、阅读灯、方向盘、踏板、手套箱、多媒体面板、空调面板、点烟器、手刹、储物格、扶手箱、座椅、安全带、地毯、顶棚、拉手扣手扶手、后搁物板。

车辆的保养情况:

轮胎花纹深度和刹车片的磨损情况(初步掌握车主使用强度),方向盘常握位置磨损程度(新旧程度),车门内饰板按钮磨损程度,扶手箱磨损程度,座椅磨损程度,多媒体,挡把磨损程度,空调面板磨损程度,发动机机舱整体使用情况,车顶棚磨损程度,最后综合判断整个车辆的保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