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进水故障现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出现故障会引起发动机的转速问题,例如车辆没有怠速、启动困难、油耗过高、可见性的发动机抖动、不能启动或者启动后踩油门节气门里面不回位、冒黑烟,加速不顺畅等现象。

节气门出现故障的原因:

1、可能是节气门太脏,积碳累积,导致节气门故障;

解决办法:积碳过多的话可以自行清洗,或者到4S店做一次保养就可以恢复;

2、节气门损坏,发动机怠速不稳定,高怠速持续不降,发动机启动困难;

解决办法:车主则需要及时更换新的节气门,可到4S店或者汽车修理店进行更换;

3、节气门管控着发动机,它能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量大与量小,节气门出现问题发动机的工作就会出现异常,甚至表现为车子没有动力,怠速不稳或者是车子怠速时抖动严重;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节气门的检测或维修,车主个人无法解决此问题或容易使汽车产生新的问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以下是关于节气门的具体介绍:

1、含义: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变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形成做功。节气门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缸体,被称为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

2、分类:节气门有传统拉线式和电子节气门两种,传统发动机节气门操纵机构是通过拉索(软钢丝)或者拉杆,一端连接油门踏板,另一端连接节气门连动板而工作。

电子节气门主要通过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来根据发动机所需能量,控制节气门的开启角度,从而调节进气量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