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安全气囊灯红亮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红亮了的原因:

当车辆自检时,安全气囊灯变红是正常的。如果开车时安全气囊灯亮了,说明安全气囊有问题。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工作或弹出不正确,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具体如下:

1、假故障问题假,如电瓶亏电,也可能会影响到安全气囊灯亮红,而且安全气囊还可以回馈某一个安全气囊的信号,造成一个故障问题,这个时候只需除去这一故障问题码即可。

2、气囊故障、气囊游丝故障、碰撞传感器故障、断路等。

解决办法:以上几种情况车主无法自行排查问题,建议到专业维修店找维修师傅逐一排查并进行维修。

3、车辆座椅侧面的气囊线束插头虚接,线路脱落或者接触不良,插头位置在座椅下,座椅频繁调整致使插头出现了偶尔断开的情况。

解决办法:重新插接后故障灯熄灭,车辆正常,故障排除。

4、安全气囊系统各种传感器,各种气囊控制单元出现了问题,气囊控制单元内有历史故障也会造成故障灯常亮。

解决办法:更换驾驶员侧侧面安全气囊传感器,更换安全气囊控制单元。

5、安全气囊系统部件还没有安装到位,就打开了点火开关,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就会记载故障码,从而点亮安全气囊灯。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安装到位后清除故障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