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遇到大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遇到大雾的解决办法:

1。雾天出行要打开雾灯。司机要根据能见度在合适的时间打开雾灯,让其他司机更好地看到你,避免追尾和抓伤。要注意的是雾天不要使用远光灯。

2。低速行驶。雾天尽量低速行驶,与前方车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能见度在500-200米时,打开近光和宽度指示灯,车速不应超过每小时80公里,车与车之间的距离应大于150米。能见度在200-100米时,时速小于60公里,车距大于100米。能见度在100-50米时,车速不应超过每小时40公里,车距应在50米以上。气温低、湿度大时,路面容易形成薄霜,避免紧急制动。

3。鸣笛示警。除了使用雾灯外,在会车、转弯时还要合理鸣笛提醒周围车辆。

4。不要沿着路边开车。 雾天行车应尽可能在道路中间行驶,不要沿路边行驶,以防蹭到护栏,同时注意对面交通。

5。擦雾时不要开车。由于室内外行车温差大,挡风玻璃内侧会蒙上一层雾气,遮挡视线,分散驾驶员注意力,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当前挡风玻璃起雾时,您可以在使用热风模式前打开空调清除雾气。

6。停车后远离车辆。如果雾太大,你想停下来等,你需要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双跳灯。停车后,大家要从右侧下车,尽量远离马路,千万不要坐在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