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拉缸怎么维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扩缸。如果拉缸不是很严重,缸壁厚度还可以加工,可以对气缸进行扩缸,选配加大尺寸的活塞和活塞环进行修复。

2、换缸。如果拉缸严重,缸壁可加工的余量超差,活塞、活塞环选配不到合适的,就需要更换缸体、活塞、活塞环、卡簧、销子、垫片、气门油封等相关零件。

3、更换发动机。如果发动机损伤零件较多,损伤程度较大,可以重新安装一个发动机。

不管是扩缸或者换缸,都需要一定的磨合期,大约500公里,摩托车驾驶员注意不要高速行驶,最高转速不能超过6500转。

拉缸是指气缸内壁出现很深的沟纹,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摩擦时丧失密封性,气缸的压力过低,会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或者熄火。

在处理好拉缸的问题后,车主要做好摩托车的保养,要选择质量好的油品,多使用润滑油润滑缸体和活塞,可以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