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车4h和4l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驱车4h和4l指的是:四驱车4h是四轮驱动高速挡,4h的全称是4wdhigh,通常适合在雨雪、不平整路面快速通过,4h稳定性、抓地力、操控性强。四驱车4l是四轮驱动低速挡,4l的全称是4wdlow,4l扭矩大,适合低速行驶。

四驱车4h和4l的区别如下:

1、档位不一样,四驱4h是属于四轮驱动全挡位的模式,是平常驾驶和动力强劲的时候使用的,4l是四轮驱动低挡位,适合在复杂的路况行驶。

2、4h可以在雨天的时候转为四驱模式,这样车况操控性会刚好,方向也会更加稳定,但是在4h模式的时候车速每小时要控制在一百公里内,4l模式适合在沙漠,沼泽处一类比较恶劣环境中行驶。

3、4l分动箱的内齿大一些,可以把扭矩给放大,把速度减慢后动力会增加,4h分动箱内齿小一些,行驶的时候可以速度高一些,不过动力就不能保证了,这种更加适合程度一般的越野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