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一半发现闯红灯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走到一半发现闯红灯了需要将车辆立即停下,不要移动车辆,继续往前开或者倒车,都是错误的操作方法,直接会被记录闯红灯的违章,同时也会增加引发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认定一辆车闯红灯的三张照片,分别在车辆过线前,过线后和驶入路口,驶入路口的照片能明确车辆是否在红灯情况下强行通过。

三张照片会明显记录车辆在红灯过程中的位置移动,如果车辆全身越过停止线后没再继续移动,并不算闯红灯,这种情况是越线停车。

机动车辆闯红灯如何处罚:

闯红灯属于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根据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条,闯红灯一次记6分,再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闯红灯是一种非常严重的交通违章违法行为,是会造成其他车辆,非机动车辆以及行人的安全隐患,在车辆通过路口时一定要注意红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