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少才过磨合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行驶5000公里就可以过磨合期。一般而言,新车在5000公里之内都属于磨合期,虽然新车的发动机在出厂前都经过“冷磨合”,但这种磨合还不能够代替实际使用时的磨合。在发动机启动的同时,新车要特别注意预热,车主可等到水温表指针移动,转速表怠速降低,再上路行驶。

磨合期对汽车来说非常重要,在磨合期,汽车的各个零部件之间的咬合面能够更加顺滑,相互之间可以更好的配合,这样,操作起来会更加的灵活。

新车磨合期注意事项:

1、磨合期一定要注意汽车的预热。只有热车之后,机油才能够更好地起到润滑的作用,保护好发动机,减少磨损。

2、磨合期不要一直使用相同的挡位,要及时更换挡位,尽量每个挡位都使用到,让每一个挡位之间都得到磨合。

3、不要紧急制动。如果在磨合期内有紧急制动,制动系统非常容易受损,甚至还会造成发动机和汽车底盘的负荷过大。